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留給最愛的說話(2)

我們是不是緣份未盡呢?因為有一天在和我朋友談發明永動機大計時,我是看到了你和其他同校的 學校,你的樣子十四年來,風華不減,仍是當年我最愛的模樣,我一直以來真的以為自己對你的心已死,今天才發覺不是,只不過是投射在另一位異性身上,我也不 知道以善變聞名天下的我,居然的可以愛得如此深。我以為自己有很多段無結果的愛情,其實原來一直以來只有你一個,我把你遺忘再遺忘自己曾經遺忘,但是始終 成不了新造的人。你是十四年前的你,我仍是十四年前的這個我,這個心屢遭磨難,仍是食古不化的堅持。可能是專一是件太簡單的事,一但腦神經學習了專一愛情 的模式,再學習去花心已經很難。你哪自小對你專心一意、沒有靈魂的男友呢?是不是當沒有人追求你時又放慢板?只是有其他人追求你時才份外緊張?

十四年前錯過了和你水乳交融的一夜,放棄把我的心靈交給你,我當時想,你把身心交給我,而我真的會在讀完心理學碩士後再娶你,我當時的心比現在簡 單、純真許多了。我們第一次約會這晚,我的確不應該在送完你回家就走的,我看遍心理學的書,卻不明白你害怕的是什麼,你最害怕卻是我是最想發生的。或者這 樣你才真正的敞開心屝,讓我進入你的心,真正和你身心交流,我的感覺是你的心本來是打開的,卻始終有所保留,我可以把最心底的秘密告訴你,你為什麼還是有 所隱暪呢?不知你家裏這幅「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掛畫你掉了沒有?我覺得實在很諷刺,我們可以同生其死,卻沒有勇氣去真正的了解對方?我真不明白,它的 邏緝在哪裏,你看的哲學書比我多十部,但是你的理性在哪兒?你為何和我一樣都欠缺了這份勇氣,這種決心!有時我真的希望當時做錯事,當時的錯是今日的對, 我亦不用被這個夢魘折磨得不成人形,時常都在想:什麼時侯的一天,我可以真正的休息,因為這個錯誤不可以彌補,唯一可以做的是希望有一天和你另一邊的世界 相見。什麼事業、政治、社會、世界、能源研究都是假,只有你和我才是最真實的。你拋棄我,否定我存在的唯一理據,使我的生存對理性有所虧欠,我為了愛你, 放棄了本來我的世界,把一切都建築在你之上.在一剎那間,我的存在被否定成為空虛,我變成虛無。
十四年前的我,想的只是你;十四年後的我,想的是世界,籍口是為了解決世界的能源危機,因此不可以不忘記妳,不可以讓你再能以前一樣分掉我的心。因為支撐 我心的,由愛情改成更大的理想主義,沒有如此「偉大」的目標,我一天都不可以生存。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擁有全世界,只是沒有你,則一向理想主義的我豈不是很 諷刺?十四年前的預言,我努力的目標,看來快成為事實了!現在的我和過去的我都是同樣的無奈!
讓我再告訴你一些心底的話,你可能不會相信,其實這一晚我不停後悔是走錯了路,我既然可以為你死,則和你一生一世又何妨?這在我心中成了一個象徵意義的分 水嶺,因為我不肯付出真心,不肯走到愛情最後的一步,結果我過不了自己這關,我們的感情因而轉淡,你說相處得悶,其實我在心裏咀咒自己。後來一晚,我發了 一個夢,看見你被我拖進大海,只有我一人回來,當時我立刻明白,因為我的決定錯誤,我們便註定沒有將來,當時我一定不可以告訴你,天蠍座的你是不可以容忍 我的「背叛」。我不是想背叛你,我亦不是真正的對你朋友有興趣,只是我心靈有強大的直覺,對我形成莫大的壓力,我們便註定是沒有將來的,命運的巨輪不是你 我有能力可以抗拒的。信不信由你,在認識你之前,每當我看到電視中某位武俠劇的女主角時,總不其然感到她名字背後的澎拜感情,而你的名字是她名字後面再加 有一個字,因此第一眼就決定了要愛上你;亦因為在直覺上看不到我們的將來,所以悄悄放棄你,但我根本不想放棄你,我真的不想的。為了懲罰我自己的「不 忠」,醫院的記錄太多,多到自己也不記得;我對你的狂熱是不可以止息的!你可會明白當時的我?你可會明白現在的我?
後來,我不可以留在香港這片傷心地,你知不知一個人在美國留學,內心是很孤寂、痛苦的,整個校園裏,沒有一個香港人,沒有一個中國人,伴我的只有書、電腦 和一片兔毛。兔毛代表了我對你的思念,我堅持了四年多,只有讀書、在校園工作、看書、寫論文,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想要珍惜,甚至洗澡時亦沒有除錶,讀好心理 學是我唯一記念你的方法,心理學是你我的共同理想,就算換了用英文/法文/德文教授,我亦一樣要讀好它。因為我是唯一的中國人,又喜歡說笑,充滿幽默感, 我演的戲是一流,所以有不少追求者,但我都一一拒諸門外,我想證明在我心中,永遠只有你一個,沒有人比你更有資格愛上我。幸好尚有以心和我相待的朋友,只 有友情和對共同理想的堅持,我才可以煞過這四年。現在我們共同理想已經實現,唯獨是欠缺了最重要的你,因此我更需要不惜一切去實現更大的理想,而去證明, 沒有你我的生存仍是合理的,我可以欺騙自己說:「我本來不是為了你而生存,你只是整個過程的點綴,我追求你時是愛慾不分,本來的計劃只是想和你上床,誰知 戲假情真,自己亦分不了是真愛還假愛,慾望還是愛情!因為沒有把和你激情化成我所最渴望的人間仙境,所以我的心底一直有個遺憾! 你打不打算用一晚無盡的纏綿,來填補我十四年無盡的心靈空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