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留給我曾經愛過的人的話

想說這一番話很久了,但我總有一種奇怪的習性,總是在最緊要的關頭說不出該說的話。

兔仔,不知怎樣的,我覺得你最近總是對我很冷淡,不復你以前對我的熱情, 竟我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你好像關上了你的心門,不讓我去了解你?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只要你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我是什麼都不會介懷呢?我的一切都毫不重要,我只在乎知道你心裹真正發生了什麼事,你什麼事我都可以幫你的,你不記得我們曾經恂情?為什麼你現在會拒絕讓我理解的心思?

我知道你是一個壓抑自己的人,你把所有的感覺藏在心底,直至到一下子它們像火山爆發般再壓抑不往。我知道你的感覺,你的熱情我心裹清楚明白,我也知道你在惱我什麼?你是妒忌我好像注意你的朋友多於注意你,而我現在告訴我是刻意這樣做,我一方面是不喜歡你的冷淡,另一方面我有一種理論,我覺得如果你能夠衝得過你自己心裹的壓抑,放膽去愛我,一直困擾着你的心理及精神問題可以一掃而空。我對你的愛不是自私的愛,雖然我心裹時時刻刻都擁有你,然而你一定要相信,我對你的愛是從你最真正的利益出發,我的愛要你成長、要你快樂。因為我愛你,所以我不忍看見你被壓抑着情感的痛苦,你的痛苦令深愛你的我異常痛苦,可能比你痛苦千部,你可知道否?我覺得我不能自私地愛着你,我該為你的前途、你的心理健康設想,你可有想過,除了我之外會不會有這樣的人為你犧牲?我不單可以為你死,我可以甘心着你不愛我的危險,受着極之愛你但不能不自私地愛着你的痛苦,這是我真真正正的為愛情犧牲,你可知道否?

是不是你覺得一切得來太容易,我是否太賤,不值得你愛呢?如果你這是你的本我真真正正的選擇,我沒有話說,說到底,我對你的愛是可以深到剛才說這個程度,我可以深愛你到可以接受尊重你不選擇我,而且我還可以讓你抒發出來你不愛我這個感覺,只要這是為你好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