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我的愛情FAQ

原則1: 不會刻意改善自己去求取異性的歡心,因為如此一來,豈不是要一生一世在她面前做戲,在最愛面前都不可以用真性情來待人,將會生活得很痛苦。而且,最好的愛情當然是雙方都可以接受對方本來的性格,從而在生活上取長補短,發揮最大的社會效益。

原則2: 平等,在愛情上,男女平等;如果在追求時期默認了對方的地位比自己高,結果是一生一世都要活在她的權威之下。在人生的所有層面,包括政治、愛情都同用平等原則,要在智性上完整及不自相矛盾。你怎待我,我怎待你,互相尊重是所有關係的基礎。

原則3: 異性的智力、知識水平、文化程度都要和我不相佰仲,最好政治取向亦差不多,因此我們可以時刻溝通,我們的知識、眼界、智力一方面可以互補不足,另一方面可 以激發對方良性競爭,愛情是要有情感的成長,亦有智力/知性的成長。將來如果我的腦力大不如前,她還可以輔助我的事業,甚至管理我的生活。我不是野孩子, 不斷追求自由,過份放縱是會有壞後果的。例如不少男性在婚後仍然拈花惹草,因為他選擇了智力大不如他的女性,管制不了他,最後以中風及半身不遂收場。

原則4: 愛情不是只建基在性需要之上,只可以為愛而性,不可以為性而愛,精神勝過物質。因為性需要的本質是濫交、不分對象,目的只是為了繁殖下一代設想,但愛情的 目的不是為了繁殖下一代,我思想的承傳遠比遺傳因子的承傳重要。性需要是人類的動物本能,不能超越它,枉稱自己為知識份子。

原則5: 在任何情況下,背叛都是最高的罪行,沒有籍口,採取任何形式的報複都是合理。性格不合而變心不成理由,承諾是不可改的。

原則6: 情場如戰場,為愛情可用任何手段。

原則7: 無所謂性格合不合拍,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愛情可以擴闊一個人的眼界,學習怎去欣賞人,和相似的性格人相處,可以一起在安全的心理環境下探索其他的角度和 想法。一切只視乎雙方想不想為適應對方而努力,和對方值不值得為適應對方而努力。愛情,本質就是選擇和選擇的後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