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12樓的神蹟

基督教之神耶穌居然住進我家中,這似是我小學時在兆安苑的舊居,我是和另外兩個朋友一同住,不過我就有特異功能似的,因為我總是能對牠發揮比平常人更大的影響力,或者就是這個原因我才讓牠住在我家。不過這個神也是頗為好玩的,每次他都有自己的主張,見解獨特,與衆不同,有時不知牠是幽默還是無聊,牠沒有一般人想像中的嚴肅及一本正經,或者這是以中國人的心去度西方文化中的神的結果吧。
牠的幽默及出奇不意見諸牠的行事方式,說牠是神似乎是過譽,因為牠似乎不是全知也不是全能,例如某一次似乎是敵人來追殺我們,不知是不是牠先知先覺,就令對方駕的車子在我們大廈的前面和另一輛車一直一橫的相撞,這架車雖然不是全車被毀,但一撞令司機被殺,失去了似乎是唯一的司機,對方自然是功敗垂成,不能上來找我們麻煩。不知何故,雖然對方是來找我們麻煩,不過我竟然對司機有好感,於是就在神面前祈禱,而且還和神爭辯,就司機雖然有邪惡/不良的動機,但罪不致死,就要求耶穌放他一馬,不單是我在客廳面對窗的梳化祈求(牠似乎是站在窗前欣賞風景/陽光?),而分別在廁所及在我的睡房的兩位朋友似乎也受了我的影響而同時在祈禱,有趣的是,祈禱的效力原來是有簡單的公式可算,就像是Parallel Path Technology中的次方效應,三個人就是3^2=9部的威力。
說這裏是兆安苑的舊居又只中了一半,因為舊居是面向屯門公路,記得馬老師說最不幸的人可以被車子衝了進來,而現在面對的卻給我感覺像是私人居所,一來是屋內的佈置,另一來是外面的小馬路而不似公路,和大哥以前住的地方望出去居然有點相像。
神於是應允所求,牠就索性升起了車子到12樓我們的窗前,我就覺得這個神不知是天真還是無聊,竟然想到要直接問司機他該不該死,如果你現在可以重生,你還會不會選擇做我們的敵人,所以車子發生意外被橫撞,你說如果我是司機,做了壞事現在卻有重生的機會,怎可能會誠實的說還會繼續選擇做我們的敵人?這貪生怕死的人自然是什麼承諾都應承,於是這司機就復生了。神這樣做其實是極其愚蠢,因為一來別人會對牠說謊,牠似乎是沒有能力去明白別人和自己是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的,再者牠是神及牠的居所就變成對方人盡皆知,我們這邊與神同在的優勢也就完全消失了,這是我極力想避免對方知道的一回事。其實不論這司機現在還是不是敵人,只要司機一知道,我們這邊就有麻煩了,這就是我以為這個神似乎是不食人間煙火,完全不世情的原因,牠似乎是生活在一個世界人人都像牠一樣全善全能全知的幻覺中,什麼策略、算計、陰謀牠是不能亦不會明白的。牠只知道盲目的人道主義,卻不知道生命誠可貴,但救活某些人的代價卻是要更多的人受苦,這麼神這樣做其實是做錯事,間接殺人。不能因大義而行小惡,牠將來是會後悔的。
或者神並不是想像中的全知、全能、全善,反而像是小孩子一樣任性天真,牠做錯了事自然是要有人去矯正、承擔,這司機一復生,想到的事自然是再駕車進來追殺我們三人,不過我似乎是從司機的角度看到了他駕車上樓的景象。這景象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它和我們這座大廈是一層層住滿了人的想法並不相乎,因為他要找我們就要駕車繞圈子一直繞足十多個圈,而我們家下面似乎是停車場,令人驚異的是這座大廈好像和前晚看到的一樣是只有框框,沒有骨架,而且全部都像是用透明玻璃做的,而十多層的停車場就是一架別的車子也沒有,這我駕車去撞他就十分方便,只要見車就撞就是了,於是在某轉角處就遇到這車,我毫不猶疑就撞他多一次,我以為是橫撞,因為一來自己要有逃生之路,不能車毀人亡,為敵人而毀了自己,二來就是要代神教訓他死性不改,活該被撞死。幸好,不知是不是今次神太忙於回應其他的祈禱還是終於被我說服了,不再天真,於是就隻眼開隻眼閉,當完全看不到我做的事,或者他只是一時無聊在欣類風景,總之,牠今次沒有濫用神力來行不該行的神蹟,該死的司機終於被我撞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