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五行旅行團?

我和朋友似乎是參加了一個旅行團,這旅行團的人數衆多,又似是美國小型長途電話公司的推銷會,我和朋友似乎是因為知識豐富而令領隊/女主持人對我們青眼有加,時常在對一班人演講後就獨立在類似主帥的營帳會見我們私下談話。她是何時開始對我們另眼相看呢?就是這次她和這班包括了我們的人談地理,而我和朋友卻舉手用吉凶禍福來分析,並且說他是我們當中最負數的一位,其他聽見忍不住就笑了說你們何以可以忍耐這麼久,這不知是含有嘲諷還是佩服的意思。他們又說既然我們是當中最大的負數,於是就順理成章XYZ,我一聽就知他們的思路只是一般,所以想不到我們所謂的「小數派」意見,思想質素不及我們,有一些是很典型對我們的誤解,這些誤解其實是很常見但經不起常識的推敲。就例如他們以為所有女性都是購物狂一樣,多數人集非成是,不查根究底,人云亦云。我也懶得去反駁他們,因為我感覺像是女主持/領隊好像和我們是心有靈犀一點通一樣,她似乎一定會明白我們的思路。果然不出我所料,她找我們私下談話起來。

她說我們應該把它/她的生物、化學看完,不應該自以為是的以為懂就看完匆匆忙忙擦掉,這看來似乎是一邊欣賞我們,另一方面就覺得我們是走對了路卻未夠深入,她還指出其實我們要找的位置就是在海上和陸地中間的位置,但一般的地圖,及她沒有說出口的其他人都以為是在海上,這她似乎用多年來的心得而推斷出這並不合理,不過這她是不會提醒這一大班人的,因為她似乎覺得他們都是書呆子,只有我們才有天份明白此事的真正核心在哪兒,而她和我們一樣,也不想得罪他們。而似乎我朋友的五行總值較負數,而我出奇自己反而是比他還正面的。

現在回想起來,她指我們太自負不是無的放矢,而是我們收到教科書/說明書,就自待是天才即時把這些課文擦掉,而更出乎意料,就是我朋友甚至比我更聰明狂妄,待才傲物,我反而比他收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