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節瓜船和天主教

一架節瓜船浮在養魚池/金魚缸中,看來茶樓拍賣捉獲而來的節瓜,不過偶然會從由收音機廣播得知天主教教區一向提倡的聯合訂價,一併收購就是為了防止節瓜的價錢被操縱,令一般人都負擔不起節瓜,好一幅大義澟然的樣子。這艘節瓜船看來又像可以打開關閉的落花生糖,不同的就是花生糖中有的是花生,而這節瓜船自然是當中有節瓜了。這時一個看來頗為富有的顧客即場表明有趣去把整艘船的節瓜船的節瓜買下來,看來天主教教區真有先見之明。我因為想吃節瓜,但一向我是左派政治家自居,如果要搶他買的節瓜就要用我最反對的手段,這裏的節瓜數量真不少,要是我一個人把它們都吃完就好了。
這時收音機又播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虐待中國戰俘的事,這事以日本的角度來看未必是事實,什麼發生過,什麼未發生也可以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其中它舉了一個東條XX為中國戰俘的例子來說明如何由不同的觀點與角度得出不同的結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