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想同我坐地鐵出街街

這個夢我的印象是極端的糢糊,或者當中有不少是「後補」的。這個夢的特色就是太接近我的日常生活,完全看不出有哪點是和日常生活不同,所以不知它是夢就沒有刻意去記下它。
似乎是一個少女和我在談電話/在互聯網談話(?),而我這裏或者是她這裏比較近地鐵站,她理所當然地覺得「要開心就應該」去街,所以我們想開心就應該出街,不過她似乎是沉迷地鐵,或日是鐵路狂迷,一般出街多數會約在她家附近或者是我家附近等,不過她似乎是約我在某架地鐵的某節車等,只要我準時就一定會找到她云云,我於是就懷疑她根本不想我知她住在哪兒,或者覺得她的住址對於我們的約會是無關重要,另外,雖云是外出,我感覺她的主菜似乎是在地鐵而不是要去這地方,和我只視地鐵為交通工具,一秒也不多停留完全是相反。因為我的印象最清淅就是要到地鐵的某列某節,反要目到地就如尖沙咀這樣的一個大慨地方。我的感覺是她極之渴望在地鐵見到我,以為只要在適當的時侯適當的地方見到我就萬事可成,這也真神奇,我和她不過是普通人,刻意要相遇在地鐵又如何?
另外一件很怪的事就是從頭到尾這個夢都是只聞其聲而不見其人的,這個約我出來的人的樣子我似乎是不清楚,而我到時又怎知道會是她呢?我的感覺是她到時會主動來找我,她認我的能力比我認她的能力強,此外,就有到時一定會遇到,或者是到時不用眼認也會知道是誰,因為對方絕對是唯一,一定不可能認不到。這聽來好像很浪漫,而且是不應該的浪漫,但又未免太兒戲了。
這夢中的地鐵指的應是這地鐵,或者是這架地鐵,應該不會這個夢中的高鐵吧?在夢中是她主動約我,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不過另一邊廂我又覺得很平常,似乎是平凡事中的不平凡,不平凡又見平凡,想應該是指這封情信指的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