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終於再遇Koei Sakamoto

我在一家不知是大學還是酒店的地方遇上了Koei Sakamoto,他的樣子和當年一樣,對我就說現在要發奮上進,自己過往太浪費父母的金錢。我是在大學禮堂的XX樓遇到他,這間大學名副其實是大學,真的很大。
當時就回憶往事,記得一次好奇就和他由一處似乎是由很多中學的地方跑到了一家佛教中學,這家中學也是很大和很多學生,教師就和藹可親。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個女教師坐在透明玻璃幕牆中的辦公室,說是辦公室卻專業得來不失人味,這辦公室我是可以從操場見到,外面似乎尚有一段是玻璃天幕似的東西。這時她看到下層有她的學生經過就把用兩個紙筒及繩而成的千里傳音裝置拉出來掉到下層,然後就有看來是年紀比較少的學生很興奮的把它的一邊接下來和她談話。而全班學生跟箸跑出來,這班學生也算聰明,似乎是即時明白了它的原理就依樣葫蘆搜集資料去做一個來玩,而學校也似乎沒有風紀或規則是不准學生做此類實驗,它待學生是比較寬鬆的。我也是因為這事才重遇Koei Sakamoto,我和她一直談得算是投契。我印象中好像有次她是行色匆匆跑往這辦公室下的操場。
之後再由這家中學慢慢走回大學,她說工作的目的不是賺錢,而是這樣才能有效利用時間,或者是這樣才有有效利用時間的感覺,其實她是不愁沒有錢去花的,因此就算是人工不高的守護她也打算去做,這時她遇到一班日本人就簡單的說了幾句日記(語),我乘機問她懂不懂柔道(Judo),她好像沒有回答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