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在泳池邊玩浪

我似乎是由商場走到附近一個巨型浴池,它既是天然也是人工開鑿出來的,這感覺像上次到過的OYC酒店的天然岩洞浴池,不過它和我在物理現實遇到這個的分別在它看來是深不可測,以致我只是一直在泳池左邊的長膊上猶豫,不敢下水,美其名日在泳池邊觀浪,又真的有幾個大浪迎面打來,似乎其他不在場的人都為我擔心,不知是視線所限或者是這裏就是如此,我不過是由前面的商場進來不過五步,泳池前面是開揚的,可以由商場中直接看到,說是商場,不過由我的角度去看完全看不到任何商店。我不敢下水,以為水深是由浪的波形來判斷的,依據波動理論,波浪是會依水的深淺而改變波幅,波峰到水平線和由水平線到波谷應是一樣的,這也可以是波浪前進時固定一點的上下擺動幅度看出來。總之,水深波闊,風高浪急。
奇怪的是居然有兩個人,似乎是兩個女性臉朝天腳貼近我的池邊地上下擺動,感覺在游泳卻是原封不動的游,她們似乎不為浪潮所動,我甚至覺得這些波浪是因她們兩人而起的,她們是平行在這兒做水上運動,又似表演。雖然其他人都怕浪,但本人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甚至想下水。不過就算我想下水,也會被她們兩個擋住。
我終於想起為什麼我不敢向泳池方向走過五步,因為我似乎是以為這裏像是一般的泳池,水都是由淺到深的,距離泳池的開端愈遠就愈深,但我又不想在最淺水處下水,這未免顯得本人膽小如鼠,於是就找了最適當的距離,就是水深剛好不過頭的,有挑戰性也不至於一下子因為太高難度而放棄。不過,這兩個女性打破了我的如意算盤,我只能像旦家雞見水,「眼看手勿動」,其實一男在水中幹兩女也是莫大的享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