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無頭公公

我這時還以為自己已醒來,環顧四周一看就覺得有點不妥,為什麼我剛才明明是睡在床上,現在竟然是睡在露台中? 這個露台也夠大的,比以前住過最高級龍騰閣的還要大,可以放上一張梳化床,這天天氣看來不錯,陽光普照。
這間屋也真夠大,隔打開了的玻璃門看到了有兩個親戚在場,一如過往他們到每次親戚聚會時候一樣,都是倚在大梳化上休息,兩張大梳化擺的角度都和我的床平行,奇怪的是,我明明是背向大姨丈的位置睡覺,起身也逆時針方向來看,但抵達我的視線的影像卻像是和我頭轉的方向相反,我先看到的反是大姨丈睡得好安詳,後來看到二姨丈才嚇了我一跳,我才醒覺是身在夢中不知身是客,他竟然是沒有頭的。我感覺是好像我的認知系統忽然放棄了往常的先到先處理的認知方式,而改以事情的重要性來重新排序我的感覺,又或者是我想得太複雜?
這一嚇令我知道自己身在夢中,卻居然沒有嚇親我,或者是受了驚嚇卻走出不了夢境,我還有勇氣走向二姨丈的位置看過究竟,這樣一來,我一定神卻發覺原來二姨丈的位置不再是是無頭的二姨丈,反而變成另一個人,我似乎在某處曾經見過他,但又不懂他的名字。我正想開口問時,他似知我的愕然,就對我說: 他現在姓趙,唔再姓共(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