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落難留學生

人在外國,不一定代表風風光光,也有落難/不幸的時侯。
第一幕真慘,一開始便是在橫趴在地上,似乎是在酒店門口,
生存意志超強的我,就算是有一口氣,頭腦都是狡猾的, 看到有任何機會都不會隨便放生,尤其是我當時感到, 如果不做任何事,橫趴如等死一樣。因為我的難看姿勢, 才看到身旁有一張紙,寫着的是英文姓名的中國人,機不可失, 立刻翻身把它拿走,心想這個人或者可以幫到我, 又或者我可以偽裝成他,由他付我的賑,如今這情況,
不了這麼多。可惜,有時運氣差勁真是差勁, 因為這字條的真正主人居然路過,拿起了便走,不看我一眼, 我問他是不是字條主人,姓寥的,他答我是便匆匆離開了, 打破了我的如意算盤。(心想可以拿它到銀行去騙一些錢, 後來真的去了。)
想想身無分文,還有一些地方在酒店內可以免費使用,如廁所、 餐室、電腦室(和某次的夢的電腦室是同一間), 但是有些地方不可以逗留,先去廁所,然後再去餐室, 但是最怕是遇到熟人,因此由這裏出來都要走一氣特別/ 少人走的路,直接到餐室,而且幾乎是跑去的, 從待應拿餐的地方進去。到餐室是看人進餐,而不是自己吃, 有一些外國的異性,例如一個男性同枱有四位異位, 各自收到一技玫瑰,她們以為也沒有所謂, 在外面可以當是男朋友送到,反正沒有其他人知是同一個人。 她們有說有笑,毫無情敵之感。
後來終於到了銀行,我來銀行又提不到錢,幹什麼呢?我在閒逛着, 離開卻有意外「收獲」,居然有職員誤認我是其他客人, 自作聰明的給我一張機票,以為我是來拿機票的, 我以為它上面的姓名和我不同,我沒有可能扮成他而坐飛機走的, 因此便碗拒了,為什麼我不拿得就拿,如何利用遲一點才去想呢?
在電腦室,在研究它們,其中每個都有的輸入裝置的背後很有趣, 有很多線可以撘,連最老舊(已經不再賣)的遊戲組件, 亦可以撘上去,看來用電腦,是我唯一可做的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