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太陽曬輪椅

(雞同鴨講?)
在夢中的家似乎很大,和現在的設想、佈置也不同,我似乎一直是站在左角,而一直在欣賞一張陽光中的輪椅,它本來是左右合起來以省空間的,就是要放在這裏曬一曬以便消毒,我卻是非常欣賞陽曬在它上面,萬絲光絲在空氣中折射的樣子,然後覺得輪椅打開了,在陽光反射下一定更好看,於是就把它左右拉開,看到這張背對窗子的輪椅的最左角上有一長點然後就是二短點,覺得很有趣就開始欣賞起來,想像它是一個大人帶箸兩個小孩,一家三口樂也融融,它似乎即時變成動畫,還有一個精采的冒險故事,既有哲理,又絲絲入扣,動人肺腑。我呆了好一會就被媽的罵聲把我拉回夢境中的公共物理現實,不知她罵我什麼,我只回應她說: 你懂什麼,這些叫預言夢,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她竟然回應我說: 你在說什麼,你懂不懂中文?這句似乎完全不是回應我,或者是我當時不明所以。罵還罵,不知是不是因為我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輪椅上,還是媽根本不在家,我只是想像她在罵我,玩我無聊的思想遊戲,我一直看不到她的樣子,而我把她當成媽也是用邏緝構想出來的,沒有真憑實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