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上山有事

我的學校附近有個小山,平時放學後總有一堆同學上山探險,想不到今天這山竟然被封了,據說是山上發現有蛇又或者它有山泥傾瀉的危險,兒童不宜。這時有一架小型的客貨車來到,想不到小小的車竟然可以有如此驚人的容量。這車就是為了收集同學的衣服上山,似乎就是人不能上山,就有人代他們拿他們的衣服上山,就是衣服上山也比完全不能上山好,這真是一個壞習慣。而似乎這裏的人也真喜歡上山,車子一到,兩條長長用衣服排的隊就出現了。
我今天不能上山就有失落感,因為這似乎是我唯一的娛樂,沒有它就不懂得如何自處,於是就和朋友走到山附近的樓梯上去,想不到雖云是封山,這裏卻沒有封條也沒有人看守。為什麼說是封山卻沒有封條也沒有人看守呢?我似乎有個任務就是為了查證山上是不是出事,或者是山上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更驚人的事就是我一上山竟然變成女人,就是由外邊的角度去看自己,山路不是太難走,樓梯不外乎是繞圈子,走來走去都看不出封山的理由,一切完好無缺,只是在下雨。
山頂竟然是個商場,因為我仍找不到「封山」的理由,就本着查根究底的精神,就算不是山而是商場也一定要走到商場的盡頭去找出「封山」理由。
這個商場的特色就是常常在轉彎,這其實是轉彎因為不是橫路就是直路就是沒有曲線,而商場竟然也會是漏水的,看來和這個山不遑多讓,地下也是十分濕滑,就是因為我習慣了以跑代步才不會滑到。我來商場的目的不是逛商場,於是目標為本的我自然是為了走到商場的最終點,似乎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在這裏。我約略一看,發覺這似乎是像電腦商場之類的東西。我終於走到了商場的盡頭,這個商場另一怪事就是只有一條路由起點到終點,中間完全沒有分叉路,亦沒有縱橫交錯的通道。
(記夢時電話響。)
這商場的盡頭原來是廁所,一進去似乎有一面巨型的鏡子在一排便盆上,而廁格的設計就像我常去的圖書館的廁格設計一樣,我走到其中一個廁格中,看便盆的設計這似乎是男廁,為什麼我是女性卻又進了男廁,是不是因為這是這商場唯一的廁所呢?我以為自己在小便,原來自己一直在哭,這時見龍不見首的朋友又忽然出現了,她說有些東西像感情的事是不可以扮出來的,這我自然就哭得更傷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