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到錯電影院看錯戲

本來約好和朋友一同看一套電影/劇集,一來就是遲到,電影已開場,另外就像是怕了某人而不敢越過電影院的某處,好像是指近廁所的地方,這似乎是間迷理電影院,一共有多個迷理影院,而我因為要衝過某人,似乎是被他追殺/跟踪,於是就一下子走到位置最右也就是最後這一間迷李影院,它播的好像是「愛麗斯夢遊仙境」之間的舞台劇/歌舞改編成的電影,這似乎不是我本來想去看的精采電影,例如恐佈/動作片,而我對它也提不起興趣,這完全失了我的預算。而我在電影院中居然也不忘社會事務,或者是因為我沒有興趣,我就不斷追問/質疑一個男仔為什麼會贊成HKSAR於青少年禁毒事勉上加強香港警方的權力,因為我覺得他似乎是人云亦云,因為調查當時是在他的一大堆同學及朋友前進行,所以他未經深思熟慮就匆匆贊成。他一直沒有回答,於是我就不斷追問他,簡直就是追到他進廁所,他也不肯和我正面交峰,我就笑他一直以來不敢真真正正的面對我,這個隨便的決定是他一生最大的恥辱,其實這才是我不到我想看的電影的真正原因,要是他回答我,就不會追他追到入廁所。我本來的計劃完全不是這樣子的,是他破壞了我的計劃,令我失了看電影的興致。
我回到剛才這家迷理影院原來電影已近尾聲,這時我看到似乎是某角色的演員帶了他的一家來看,其中一個似乎是女孩,不久就謝幕了。於是我就和剛才一班不知是如何混熟的觀衆走出電影院門口,這處我肯定是美國的電影院,香港的電影院多數是位於商場中,而現在我的感覺就像是看完電影要乘剛才駕來的私家車回家。這班人的服裝也真夠怪的,似乎人人都戴箸動物的全身服,看不到樣子,其中兩個看樣子似乎是松鼠。後來,就聽見其中一個說,現在過了時侯,可以除帽了,我就想他們會不會是特意在看電影時才扮成動物的,或者也是怕了某人。我是唯一完全不改頭換面的觀衆,而這家演員觀衆就不知所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