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地震又關我事?

我最近似乎是在發一個夢中夢,就被夢中之夢驚醒,因為我似乎是在另一個夢中夢像曹操一樣殺了人而不自覺,最恐佈的卻不是殺人,而是當中的景物都是換了另一個方向的,就像身處鏡子中一樣,於是我才氣急敗壞的逼令自己即時在這個夢中夢醒來,恰似我最近買的手提電腦一樣,它的關機程式似乎不是表現太正常,常常要用人手的命令去逼它關機。我總算是把自己迫了出來,我一出來即時走到該層的電梯口,又以為在這裏的兩個人會知道這裏一切的秘密,好像是走出了迷宮或者是人際關係中的是非圈一樣釋懷。
我認出其中一位就是小學舊同學牛展,他似乎是和另一個舊同學/朋友在一起,我不認得這位理論上應該是同一小學的學生,他看來又似是Jackting或者是dweber,而我一來到就得知他們似乎是得知快要地震,因此必須逃走。不過更古怪的是好像地震是由我倆引起的,離開是而最快的方法是乘電梯,要不然的話,一來這裏不知有幾多層,我或者因為數錯了層數而到不了地下,二來大有可能在途中發生地震而被困樓梯,九死一生,不知怎的,我卻又無厘頭的承諾他會在兩時半前由夢中醒來,好像也是為了逃避無可避免的地震一樣,其實我現在不是已經在夢中夢醒來嗎?
我偶而看了看牛展的樣貌,記得他好像最近結婚,這次我覺得是相當重要的事,好像是生死存亡之間,他竟然不是和他的妻子在一起,反而是和一位我看來是不相關的人在一起,甚至是連朋友都算不上的人。這時恐怖的事情發生了,他的樣子忽然變成了像封神榜中當中的瘟神、文化大革命或者是中式地獄的牛鬼蛇神,又似美國恐怖片的「凌晨1時半」中主角一次翻看上手因箸魔殺人而不知是逝世或者是進了精神病院的住客其中一段,就是看到天真活潑的孩子忽然變成怪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