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阿Jack讀書

(貓頭鷹以發音最接近的德語就是我網名的德文意思。)

我一開始時似乎是睡在一間髒亂的辦公室中,應該是工作時不知不覺睡著的,我是伏在一張長枱上,似乎是在長枱的主席位,遙遙相對的另一邊自然是空箸的,也沒有留意到這家辦公室有沒有其他椅子,我似乎是坐在另一個夢中同一張的紅色椅子上,在我右邊有張比較短的梳化和長枱平行的放,似乎蓋滿了被,好像有人在睡。我似乎不知怎樣知道了朋友Jack在讀書進修,而他還剛剛考完試,我就自然想問他考試的結果如何。這時我忽然有夢境的時間快要用盡,如果要做什麼、知道什麼就要盡快查根究底。於是,雖然知道Jack似乎是在辦公室的大門外,而木做的大門其實就在我身後,不過我竟然是喊另一個不相干的人的名字,原句就是:「冰漓,您在哪兒,快出來見我!」我由這句話去判斷出自己一定是驚慌,不過在夢中就完全感受不到,反而似是寧靜安祥,又帶點好奇、像是探險的感覺,這說來並不合理,因為由最初的情景我推斷出自己一定是在這裏工作至倦極而睡,不知不覺就睡了一整天也沒有同事發覺。這種類似怕的情緒加上好奇令我想找另一個人來陪我,於是就理所當然的想吵睡在右邊睡著的人,不過奇妙的事情發生,如果被拉之不盡也算是奇事的話,既然找不到人,只好自己四處走走看看,這間辦公室似乎會議室,也真夠大的,不知是不是我「人輕言微」之故?這裏雖然比較暗,不過一事一物我卻看得不合比例地清楚,像是我天生有貓頭鷹的眼似的,我可以比肯定更肯定我未曾到過這裏,這裏也真夠舊,全部都是木製的傢俬,而且像是被蟑螂蛀滿了,隨時隨地可以湧出來似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