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雪中尋金樹

一次我和一班朋友在似乎是屯門碼頭附近的沙灘遊玩,想到這裏的天氣可以比比北極/北京/莫斯科/首爾/東京更冷,連沙濰(灘)外的海水都結了冰,而一般人還是在沙灘上玩,我似乎是偶然看到了在不遠處有棵金樹或者是掛滿水晶/鑽石的樹,或者是某人在節日過去後遺下的飾物,於是我就逕自離開大夥兒跑去尋樹,是我提議又是我出動,大家不置可否,當中或者一個是松鼠女,或者是我為她而尋樹。
不過,我一開始卻是不順利,因為方向感一向麻麻,我一向是用數學的幾何學來代替動作/影像記億,不過有時兩個過程有時會互相干擾,今次就是理論它在的地方,卻讓我看到公共物理現實中不對應存在的東西,就是一家像青年旅舍之類的東西,又似一座座的軍營/營房。這時我就遐想會不會有人因付不起旅費就只好睡在旅行車的車子裏,就像有男女以為營房太舒服就不想出來,他通常的方法都是躲在車門附近,有需要就由這裏接過食物、水等必須品,或者到外面借借廁所,不過他是不想別人知道他是躲在旅行車中,就是外面的光照進來找人,因角度的關係也照不到他。這是一種相當刺激的生活模式。在這附近待一會就再轉到另一處類似的地方。
遐想完,回到正題,繼續尋找金樹/掛滿水晶/鑽石的樹,這次就終於找到了結了冰的海水就在沙旁,而這裏的景物也是我認得的,冰似乎有兩種,一種深藍一種淺藍,另一種不同顏色的不知是什麼東西。我一向都怕海水,所以一直學不會遊水,最多只可以待在水中,今次因為水結了冰就可以有待無恐踏在冰上面,而且還是不穿鞋子只穿襪子,雖然冰自然是冷的我卻不怕,又不怕會掉到海中,走起來感覺頗為有趣,不過這次說是終點在望,卻不知是不是因為我不辨方向,之前看起來很近的金樹/掛滿水晶/鑽石的樹仍然遙遠,到夢的最後不知有沒有找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