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尋尋覓覓

You are middle class, own a few apartment in a college,
I live temporarily near a hotel just to get close to you.
However to meet you aren't easy, because your college are suspicious of any outsider.
我唔係學生,唔可以隨便出入,如果唔係好似會俾人拉咁樣,因此要找你必須很小心。
我唯一可以入到的地方是大堂,其實大堂和圖書館無異,設施很完備,有電腦,有廁所,亦有電梯可直達上層的住宿,可惜電梯附近就是借書/還書+出納處(招待處)。
因此明明可以一蹴而就,直接由大堂直接上去的,卻因為怕其他人知道而必須走遠路,說來也奇怪,不知是不是我疑心生暗鬼,所謂嚴密的保安卻沒有職員去查明各人的來意,及分開外人內人。
因為我怕有人知道,所謂明明是最近的路,卻變成九曲十三彎,有時以為好像只要走的路不同,電梯的位置是會隨我走的路徑而變化的,所以轉左又轉右,向前又向後,把最簡單化成最複雜的,終於進了電梯,卻怕電梯中的閉路電視可以看到我的樣子,所以一直都是把身子以最貼近按鈕的地方,心想這看來有點怪,卻總有其他學生的表現和我一樣,有合理解釋,可以瞞天過海。幸好整架電梯只我一人,沒有其他學生,要是有則頗為麻煩了,可能前功盡廢。不單只我一人在電梯,而且直至抵達你住的樓層前,電梯都只有我一人。
我的心情隨着和你的距離減少而興奮,終於抵達了,電梯一打開門,看到的是你(不過忘記了你的樣子,只覺得是你),就走了出去。

(情節有點近衛斯理的「電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