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潛水特工

我和朋友都是受過特別訓練的特工,受聘為CIA服務。不過我就似乎是最有良心兼最任性的一個,因為我以為這樣是違反了外交誠信,這個我們進行任務的國家是美國的正常邦交國: 南越,我們不是和它處於戰爭狀態,我們似乎是對付自己人,而且對方是民主國家,我這樣做於心有虧。其他工作人員就似乎對類似的抗議麻木,再沒有任何的反抗或質議,只是像機架一樣執行命令。我不是機器,就算再服從軍令我仍是人!

我是如何的任性呢?我在下水前就忘記了穿外衣,這件外衣和爸常穿的竟然有點相像,主要是防寒,我自以為是不怕冷的,卻想不到此冷不同彼冷,我要面對的零下20-30度的冷,我們要潛的是北冰洋,我是不是高估了自己天生的禦寒能力呢?我是一向不怕冷的。因為我忘記穿外衣的緣故,結果穿好了潛水衣又要脫下來再穿過,似乎是過不了組長這關,於是全組人又要等我除下潛水衣再穿回外衣。

這不知是另一次任務還是上次的任務完成之後,今次我玩的花款不是外衣輪到牛仔褲,我也真夠野性的。不過卻和上次的情況是相反,上次是沒有穿外衣,今次是多穿了牛仔褲再穿潛水衣,是不是矯枉過正呢?上次是不怕冷所以不想穿外衣再穿潛水衣,而今次就是因為太怕冷而穿得太多的問題。與其說這兩次組長是正確判斷,我的自把自為會傷及自己,不如說是我不得不屈從其他人的意思。野性指的不是我不服從,而是指我在最後一刻鐘才決定遵從組長的決定,不堅持到底,這自然是拖慢了兩次任務的時間。這任務室似乎是在潛水艇中,不過看來和我現在住的公屋無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