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皇子學校恩仇錄

一個皇子因為父皇偏心另一個皇子,對他寵愛(倖)有加,就心心不忿.有次就在皇宮最闊的走廊公開打起來,這次皇室怎樣也掩飾也蓋不過國民的耳目,令皇室失盡面子.出乎這位皇子意料之外就是和他爭皇位這位皇子原來一直在隱藏實力,所以他們實力不相伯仲,分不出高低.於是他就痛定思痛,覺得要得到最後勝利就必須得到某本傳說中的魔法秘(岌),這本只有極少數人知道的秘(岌)就是在學校/皇宮的某一神秘角落,要找到它自然要過五關斬六將.不過,只有某兩三關我的印象是最深刻的,其餘的我都忘記了.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關,竟然要在一巨型雜物房中由一間床無聲無息的跳到另一張床,我的感覺是他似乎是故弄玄虛,自己嫌難度低就籍故增加事情的難度,因為這間房通常都沒有人來光顧的,只是今天他的運氣麻麻,所以多了幾個學生進來找東西,不過他的對策也真夠簡單,就是蓋上被子為來咋睡就瞞了過去,大慨是一來這褢的東西太多,光線又太暗,可能是學生嫌要把整個房間的燈都亮起來太麻煩,又或者進來的學生都習慣不亮燈,隨便找找來虛應故事,這不過是兩個不成熟的學生而已.當最後一個學生時,他也似乎到了最後一張床,而每張床上都堆滿雜物,這間房的儲物方式就是不斷用兩格床的上下來分開擺放物件.這兩張床令我印象最深刻.
其實自兩個學生離開時,他知道通常十年都不會有人進來,不過這學生也真離(普),他竟然是一家人都帶了來,不過這家人似乎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也不理這間房中有沒有其他人.他們來不過是趁熱鬧,亦不熟悉這裛的情況.皇子可是對特別室及學生的心態瞭如指掌,學生的心態可是特別室的東西一定不可以踫.
在所有床之後就是要通過一個木櫃,這個櫃也是堆滿了雜物,要過關就是要把當中的東西都搬出來,自己進入去後就把雜物全部全部搬回櫃中,不動聲色.最荒謬的是這個櫃本來的設計是就在副校長室當中的,這亦是地下室唯一的入口,要不是校長要表現出他公平對待每個教師,同時他忌才,於是就把本來滿腔熱誠的副校長投閒置散,這樣這個要復仇的皇子就永不可能完成他的復仇計劃了.而這個木櫃的典故整間學校的人都知道,是公開的秘密.副校長因此對學校也失去了歸屬感,天天在副校長室中不是玩電子𨔼戲就是在亙聯網無無聊聊地打發時間,他近乎是什麼事都不理的.正宗你有你忙碌,我有我悠閒!
這地下室原來就是地下列車的入口,想不到這個只有他才知道的列車居然也有不少乘客,這麼他如何出奇制勝呢?就是下列車騎馬跳過總部的天橋,真想不到這勝利可謂得來全不費功夫,他的對手甚至完全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