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文明遊戲中的司徒華

(說來很奇怪,為什麼最近出現了這麼多「文明」遊戲的內容的夢?是冰漓天天在玩,還是其實我未玩煩?)

司徒華和另一個我看不到樣子的人一直在閒談,他說的話應該是句句都大義澟然,令中文不甚了了的我大開眼界,不過今次卻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他竟然和這個人在談「文明」遊戲中的一個文明如何由Ecconomic進步到Metallgary,當中的意思是帶點嘲笑寫遊戲的人知識水平不足,因為一個文明怎樣由只懂Ecconomic 而在不和異族接觸下發展到Metallgary?不過這無知正是他可以利用的地方,他正在享用這點而不覺羞愧。 而且出奇的,他似乎還感覺是只進步到Metallgary還是不足,理應更進一步,這麼他服務的國家/文明就更有優勢了。他的身手也是出奇的好,最初他是扶箸山崖邊泰然自若和身邊的朋友談,而且看來還快要掉下去,有敵人在追殺他也不理,似乎是依從(外面玩家的)指令由山一直退到內陸才勉強算安全。現在系統就派國家/文明發展的成績表了,這是用羊皮紙,所以這國家/文明看來還是很落伍,他對自己的國家/文明也有椰揄/嘲諷之意,大意是說國家/民族如果是真正的文明人,就不用列表比較自己和其他的國家/文明何者較文明,大有「大道無形」的風尚。

用羊皮紙來報告國家/文明當時的情況,卻是和他討論的先進科技格格不入,如果這國家/文明已經開始掌握像Ecconomic或Metallgary的技術,何以還要用羊皮紙,他們不懂得做紙的嗎?最怪的地方就是科技進步並不協調的感覺,似乎不是依我所知的世界科技進展史來發展的,某方面像軍事可能是世界首強,另一方面像書寫及複製技術卻是落後得可憐,此外,他們附在山崖上似乎也表達了他們沒有類似車輪之類的意思,何以懂大炮就不懂車輪如此原始?司徒華似乎也有此質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