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夢: 鎖不了的心

我和家人似乎是逃難到了某間有四間房的屋,我一向最重視的是屋的門鎖,其他人似乎沒有我的在乎,甚至不當是在逃難,他們各自回房睡,我就負責鎖門,但此間屋有兩道門,一道我們進來的正門,另一道是某君睡房旁的一道門,他這兒的旁門有道短短的樓梯,盡頭有另一道通常都被人忽略了的門,可以進出垃圾房。我的建議是在此木門加一道電子密碼鎖,類似老虎鎖的東西,這鎖的特色是它從內面開只要四個數字的密碼,從外面會極之複雜和困難,不過我同時又想到可能出現最壞的情況就是只有我一人才記得這個密碼,其他不懂的人就會無路可逃而被活活困死,特別是當中某女性因為家中變故而要逃出,她不記得密碼,就會死狀悽慘,既嚇死又被殺死。
我後來進了他的房間,這裏感覺就像邁亞美海灣的舊居中自己的睡房,說是要保密/安全他卻打開了側窗,似乎是他已經妥協了,本來他是打算打開前窗的,這下子我又好像滿意了,而他似乎極之渴望和對面同一類型的屋面對他的房間中的住客溝通,而他們好像也溝通了一會兒,他把書及其他東西放在兩間房的中間,另一個人也有回應,這裏儼然就好像是他們的共同空間一樣。這令我納悶,因為夢的劇情是我們一家人剛剛搬進來,何以他似乎已經和另一個人交往了一段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