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鐵闡漏水

(看來是性愛的隱喻,冰漓屬金。)

似乎和媽在家,而家中的電光官出了問題,這個問題也算古怪的,因為明明是一條條垂直平行的光官在有透明玻璃箱包住的電光官,卻竟然發出了弧形的光,遠看似乎像是一堆英文字母,可惜我只認到P,說來有點像yahoo網誌以前常出現的「CAPTCHA」防垃圾內容系統。為了尋找出事的原因,媽就由右向左打開玻璃蓋,她也真大膽及不怕熱,直接拿光官出來,她平時不是怕觸電怕得要死的嗎?

她以為似乎是電源的問題,因為除了電源的問題,其實的問題是超出了我們的能力範圍內的事,她就是把一組兩排平行的光官拆出來,然後向前移了幾格,然後就在本來不是放光官的間隙把光官插入電源,奇就奇在明明設計上不是有電源的地方光官依然是正常運作,好像有室內無線電似的,不過它仍然是斷斷續續的閃爍不定,我一時沒有留意這個問題和之前的問題完全是兩碼子的事,只專心解決現在可以解決的問題,大意就是只要光官可以繼續閃,理得它剛才運作有什麼異常,或者是覺得就算我說出來也沒有人會理,就索性不理算數。這時我就把心一橫,想起這燈箱是附在可向上捲動的鐵闡上,而就是因為鐵闡外面不斷有水滲入才出現問題,也就是說可能是電源的供應因為漏電而不穩定,導致它出現閃爍不定的現象。

這鐵闡其實我也不知是公家的還是私家的,依它的位置及作用看來,它似乎是用來擋大廈外面的風雨,因此自然是公家,不過按用途它就似是私家的,因為只有我們一家在用。想不到公家的鐵闡也會滲水,而一滲水其實就是大問題了,不知是要公家出錢維修還是我們家出錢呢?我眼見鐵闡這些水出現得很快,奇就奇在它們是不沾濕我家,似乎是直接漏到下一層。這時我才看到這裏的設計似乎是一排排長長的走廊,而下層的兩個管理員已經向上望,看來已經有人投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