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追捕逃犯

我和朋友是派出去追捕一個女囚犯的工作人員,她的罪名似乎是偷電,我們追趕到監獄外面,她也真算有種,竟然可以從高高的圍牆上跳下來,不但不受重傷而且還逃得什麼踪影也沒有。這麼我們是怎麼得知她逃走的呢?就是一次聚集在一起示範時,教練發覺鐵絲網的電壓異乎尋常,這就發覺它的一小部份被人不知不覺地剪掉/或是被破壞而失去了它的效用。我之所以男女不分,是因為我們是逃犯逃走才猜測逃走的是什麼人,由她的聰明及體力會理所當然當成男性,不過由名單上看卻清楚這是女性。
說來這夢有它不合理的地方,因為最初一幕它是正方形式的監獄,現在卻變成我們在一座高樓大廈上追捕她。這大廈的高度是令我們卻步的地方,她有輕巧從高樓跳下來而不受傷,似乎是用了睡覺用的被子來卸力,不過行動敏捷,我們來到的時候就連被子也拿到不在我們的視線範圍外,她也真會玩心理戰,故佈疑陣,以為我們看不到就想不出她是怎逃走的,又知道我們迷信,所以就會有剎那間的猶疑,而她就可以利用這剎那來逃之夭夭。

既然命令是我們必須追捕她,沒有辦法只好硬著頭皮照做,我朋友發覺樓層中的冷氣機似乎是左右悔花間竹式的分開,於是可以冒險由最高處向左跳向右跳,要是不能就放手掉下再趁機捉住下層的冷氣機來穩住身子再繼續跳,想不到這居然是可以辦得到的,我朋友似乎比我的經驗還多,就算我是初哥也可以順利來到樓下。說起來這有點奇怪,因為重疊在同一情景的是一大堆看來像是存放文件的塑膠櫃的牆因一人的行動而倒塌,似乎是因為它根基不穩,上一層比下一層就是對不正,小小的錯誤漸次累積成為大錯誤,偶一不慎就可能人仰馬翻。

是我朋友先跳我才跟隨他跳,想不到平時我沒有誇口自己的膽量,不過一旦實幹起來卻似乎比常常自誇的朋友更有成就,好像是我跳樓的經驗比他還要多,想不到世事這樣離奇,他是大家都公認的「實幹派」。最可惜的是這裏只有我們兩人,就是我今次的表現是出奇的好,甚至是這任務是因為而他才能完成的,不在場的人也不會知道,只會按常理,由他平時的較佳的表演推斷這任務應歸功於他而不是真正有功勞的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