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石頭遊戲

我和一班人玩一種石頭遊戲,就是在一定由細心的橫石頭的範圍各有據點,把推自己的石頭來像波子棋一樣彈到老遠,看能不能把它射倒其他人的石頭,奇就奇在它和攻擊子是同一粒,這麼它的下一個位置是不是現在推到的地方還是如果推不倒別人的話就回複原位?這看來有點像我發明的射擊棋及中文課本: 「非攻」的混合體。
不過這似乎是我發明的遊戲,自己卻不善長,別人都有斬獲,或者是他們的瞄準好,射得有力,真令人氣餒。結果一次一直被欺負的我終於是發奮圖強,一下子發射到好遠,還打倒別人的石頭,於是就得分,其他人自然也不甘後人,不過對方距離我遠,而別人就有較近的目標,這對我來說,就算是同一規則也對我不公平。我射完就輪到下一位玩,他身座窄長的邊緣,對箸另一位就在身邊的對手,這人就非出局不可。不過我就疑惑一件事,到底牆是把石頭彈回來還是不能彈回來?如果把別人的石頭推出牆外,就算贏了,但要是牆是有彈力的,這麼這個遊戲怎樣去淘汰對方,怎樣為去分勝負?怎為之得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