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Civilization遊戲真實版?

有一個看來是韓國籍的小國皇帝決心強政勵治、銳意革新,似乎是發生在「文明遊戲」的模擬世界的皇朝,他的改革重點似乎是想用科技救國,因為和另一個國家正在爭一個地方來建立自己的城市。奇怪的是,他要求是研究木頭車和鐵頭車在道路上走的問題,而不知何解,他似乎既要一般臣民來參與研究,而監牢的人特別雀躍,好像是如果囚犯們研究有成的話就可以減刑似的,他們的專注項目是如何互斬才是最有效率,真的切合他們身處的環境。

這時忽然有個由未來的日本的黑客去到這裏陰謀破壞,不過他卻是好像回來由韓國去破壞這時的日本,不知是不是以為這既可以諉過於人,又可以挑起兩個國家的糾紛,一石二鳥。這是帝皇的時代,卻竟然用電腦系統來管理銀行,就是這方面的科技及財政管理遠遠超過它其他方面的發明,不似我生存的物理現實。他用黑客手段用其中一間分行、總行的電腦入侵,不消兩下就盜取了所有的金錢及取消了國家的經費,目的似乎要破壞這皇朝的文明進步,即皇上強政勵治、銳意革新的計劃。

不過,當他正以為是成功而離開的時侯,就有兩個人來阻止他,一個人在他中途欄截,不知怎的在他身上搶了一圈圈做光籤的膠管來,這還不算成功,於是他再試,這第二次這個人就好像成功了,他打倒了來入侵的間蝶,不過這間碟似乎未死,仍然可以站起來。

(這看來有點像「文明3000」的遊戲內容化成故事,我一向沒有這樣的能耐,由此看來,這未必是我的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