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夢中的水立方

水立方該如何設計才會穩固?
水立方不是指奧運的水立方,
因為我試過玩用來決定誰可以上北京參觀比賽的半電子遊戲, 一共有許多題目,超過100條,每一條螢幕會顯示題目, 我要在下面的立體模式的適當地方插旗來標示正確客案, 我以為不單要政治正確,還要文化、思想正確, 我未必是敗在單單政治一項上面,因為每條題目如M.C., 一來我未必夠時間去答,二來我竟不知道是插旗來答, 答完顯示答案,有98條是對的,甚至上面的獎品盒打開, 我可以隨便取走中共國旗、五星環等,其他人都十分羨幕, 而我一來不明白我不少題目根本無答,點解可以答對98條之多, 我可能未必答了98條題目;二來亦不太在乎。
答對了就看看水立方之海底城要如何建, 建在海中之目的為有獨立的食物、水、娛樂供應,而其實是一間獨立的房間結構形成,房間與房間之間有一些如火車的連結器, 再在中間插一條鋼條,因為無論外界的壓力令水立方城如何動, 它都會把震盪化成把鋼條壓碎的動力,鋼條哪會容易被壓碎呢? 其實有好幾種設計,一種是每個連結有獨立鋼條, 另一種是一條垂直鋼條由上而下貫穿一組的獨立房間, 另一種亦是垂直,不過是先垂直, 再在每一層橫向伸出鋼條來成為連結器的中軸,是鋼條把它們連結, 一拉開鋼條整個結構會散。
而在海洋中,最大的敵人來自大自然,例如生物的鯊魚(虎鯊)等, 為了示範,把我放在鋼網中,虎鯊竟可以咬穿一大片,十分危險, 後來不知怎的才可以安全回來。
我終於進入水立方海底城暫住,其中它的一個興建目的, 是在世界未日時,人類有最後的生路,不至於人類全部絕種, 因為在某意義上它的過程雖屬偶然,我卻仍是被揀選的人。在水立方海底城中的生活真是不錯, 我看到了我和我一些要好的朋友可以在遊泳池遊水, 他想曬我卻怕曬,彼此身上都搭一條白毛巾,攤在座位上閒談。 他好像是他未畢業的樣子,未老過。 除了座位還有一格格的船式床位,兩者我都坐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