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哈里波特去救朋友

似乎是在邁亞美花園的舊居收到朋友的電話或者是心靈短訊,知道要救朋友的女兒,因為事情緊急,就嫌住家附近乘電梯太慢,或者是怕外面有人監視,於是就即時跳出窗外飛出去,就是穿着睡衣也未有換,當然也不會洗臉刷牙,說飛果然就飛了出去,像我會魔法似的。
這時我有點擔心,因為不知會不會飛到中途掉了下來﹐好像是在香港或者是美國的上空,我常以為心靈能力/魔法和性功能是相斥的,就是性行為時就會失去這種能力,而且還有可能一時由夢境跳回現實,變成中途慘死,不過,似乎為了挑戰或證實這一點,就故意在空中玩弄自己的陽具,我卻沒有因此而掉下來,到達目的地似乎是一個公園。
這公園的特色是它由一層層階梯所組成,每層與層之間相距極厚,每步都幾乎要跳下去的,另外這樓梯梯級中居然還有植物,一時在右邊一時在左邊,不知是我貪玩還是有此需要,我下樓梯時總是想辦法去避免踏到植物。我邊走邊跳終於來到似乎是公園的中心的一塊石碑前,它說解決問題/跳出迴圈的方法就是放手/放棄,我就即時嘲笑它只說退出卻沒有提「如何」退出,就是做事只做一半,但求交差,而且還誤會了它的意思是放手不要碰這塊長方形石碑,我像有神力一樣把它一提上半空就拋到旁邊,它居然沒有碎。這說是告示,我卻感覺它像是程序碼似的。
這時有一個高大的敵人出現了,他看來像我小學的舊同學,我被他迫近也不逃避,以為自己也懂一點魔法,於是就用手指指向他的右下腹大叫:「哈里波特」,好似這個名字有魔力似的,而我唯一懂的就是這句,似乎我看穿了這位敵人和我對魔法都是一知半解,所以我覺得是大鬥法的其實於行內人是海軍鬥水師,不相伯仲的水皮。
這個任務如今看來似乎是失敗了,因為我是去救朋友的女兒,如今她也未見過一面,就和他在打我無法贏出的仗。不過,我又想到似乎任務的目標是可變的,就是我可以不守朋友承諾,找到石碑就算完成了任務,我是可以隨時退出的,如今被他纏住我反而不能退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