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夢: 冷氣驅魔.合腦

我似乎是來了中共國某處和朋友開了一間新廠,這裏的人頗為有善,只是附近有間法國大使館對我們似乎沒有什麼好感,而這法國大使館好像是這兒的山大皇一樣, 村民都不敢得罪它,因為它似乎自成一國,有點像Amertiville這樣,最會就是詛咒他人,這是一次我和朋友在下山時經過村民的村莊聞說的,下山只有 一條類似河流般的路,彎彎曲曲,而頗有孩子緣的我就和小女孩及男孩混成一團,無分彼此,而村民都隨便放任男女孩和外人玩,毫無介心。這裏的人也夠主動的, 沒有怕羞這回事。
回到這間已建好的工廠,感覺頗像玻璃屋商場,即外面全部都是玻璃,透明度極高,而某次正常開幕前就得罪了法國人而懞然不覺,開幕 就是開動全廠的冷氣,似乎是珍寶牌,它頗為有實力似的。開動冷氣的程序不知還包不包括全廠的員工一同按同一類型的開關,一按空氣就變冷,更湊巧的是法國人 的詛咒原來是依賴空氣來散播,這時它差不多要飄入來工廠,但我們不知是好運還是有先見之明,這個詛咒、微生物據說是怕冷的,於是它看到冷氣就望而卻步,不 敢入侵,這感覺好像是自己安慰自己多於事實。
另一幕就是這些制似乎又不是冷氣機的按鈕,比較像門的開關,就好像是為了法國人的詛咒而早有準備,嚴 陣以待,一旦按下了就鎖上了全廠的門窗,全廠都是用玻璃做的。可是,我卻看到有兩個看來是高層管理人員似乎在外頭有什麼爭執,不理什麼法國人詛咒不詛咒, 或者以為詛咒只是低級人才怕的玩意,也似乎不怕全廠人都啟動了門鎖而不能進內,這似乎是這個保安系統最大的考驗,它會不會自動開門給自己人呢?
他 們兩人在爭什麼呢?原來竟然是其中一人把另一個人的頭打開,露出了他只有下半部的腦袋,上半部完全是豆,另一位就只有上半部的腦袋,其實把他們兩人的腦袋 合起來就算完整了。不知他們爭的是不是你用我的下半部腦袋來結合成完整的我,還是我用你上半部的腦袋來結合成完整的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