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苗族泥人購物團

我似乎是一大班人去旅行,就是參加這種中共國常常參加上的包吃包住幾天購物團,即是我最怕參加這種,早早晚晚都迫你買買買買買買這種,感覺卻又像以前參加過的美食之旅的東西,我們似禾是去西藏/雲南或者是苗族住的地方,它卻是出乎意料的精采,第一幕就是我們在火車站(類似羅湖)看似乎是最美麗小姐的選舉,不過,我以為它是名不乎實,因為沒有選美比賽的小姐是要用手拉箸類似鐵勾沿鋼索滑過來,說她滑過來因為我看不到它有任何動力的裝置像摩打之類的東西,我感覺是她用自己的動力借布達拉官 (宮)的山勢飄移過來,所以這似是考體能和勇氣多於比併容貌,她穿的卻是苗族的民族服裝。這真令人掃興,一個人參加的比賽當然只有一個人會贏。

下一站就是該團的最主要目的:購物,這我也沒有辦法,只好從俗,一下旅行車就看到似乎是行車天橋下的巨大洞穴有六、七間一式一樣的商店派出大量的服務員,像潮水般湧出,真不知中共國是怎樣去想像香港人的心態,因為當中絕大多數是青春少艾,難道他們當香港人全部都是色鬼嗎?這麼女的顧客又如何?

我們進了這間是賣茶葉,有各款各種的茶葉,這我還有點興趣去研究,奇就奇在這位穿上了西服的苗族少女居然懂得什麼叫奶茶,還即場示範製作濃奶(牛乳)加濃茶當奶茶,她是把奶加到茶中,這裏的特色據說是獨有的牛乳。我當時遐想是人乳,她卻沒有什麼身材可言。雖然這裏主要是賣茶,我卻被這裏的一個無聊時做出來的遊戲吸引,就是在一個類似是紙盒的東西中放了六/十粒珠,對應十個向外凸出的位置,玩家就是要用手輕輕搖動紙盒,把鐵珠移到每個位置中,理論下面應用磁石來固定,但一來這只是小小的製作,不是大量生產的,二來用磁就會令這些鐵珠動彈不得,三來她們這個民族是沒有磁石或者是磁場的概念,既然是示範什麼叫本來的苗族就不能太先進,這就穿崩了。

第三幕我們是到了一家像大澳的水上屋,或者像是飛輪海上次介紹這種最底一層也比地面高,要爬梯方能進入的草屋,內面看來又像日本人住的塔塔米,我和二哥坐在地板,忽然看到外面有人在玩泥人,像是小孩子拿箸地下一團團的泥在拋來拋去,其實我懷疑這是泥(黎)族姑娘在玩遊戲多於苗族在玩泥人的遊戲,我一來童心未泯,二來好色,心想就是她們年紀輕輕就會主動追求自己喜歡的人,私訂終身,反正我在香港也沒有人理,來此一試又何妨?

這時已成家立室的二哥受到我影響,也過來和我及一大班似乎是泥人的人玩過不亦樂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