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大屋的廚房

我和父母住在巨大的出租屋,這間屋之大真是前所未見,不但每人有獨立的房間,而且幾乎是要每次四處找找能找到其餘的家人,我似乎是安祥地睡在房中,聽見爸類似是吃蔔提子的聲音才離開,就是他吃黑色的我就吃綠色的,不甘後人,這時我只聞其聲而不見其人,只是感覺他在吃蔔提子。房子就是大到我差不多吃完蔔提子才穿過廳走到父母的房間,原來爸也是在床上吃蔔提子,爸看來也是沒有中風的樣子,這我才清楚他吃的是黑色,之前我就是隨手在客廳的玻璃枱中拿起一串蔔提子就吃。似乎爸着我找媽,或是我好奇她到了哪兒,我以為她一定在廚房,於是就出去找,原來廚房又是獨立的,而且竟然似乎是所有房間都相連,通過廚房就可以到另一間,就是這樣我以為到了自己的廚房,其實是另一間房的廚房,好像捉迷藏一樣,進錯了就不好意思關上門再走第二條路打開第二道門,也不記得自己是走錯了幾道門才終於找到媽,這個卻好像是公共廚房,人聲喧鬧,有一道長梳化,前面有個用離子原理的大電視機,它所以大是相對於公共廚房的面積而言,奇怪的是,這明明給我的感覺是處處都大,何以公共廚房會比私家廚房小,而我仍是覺得它是很大的,就是大小矛盾的感覺。而在大離子電視機前有一對父子在談天說地,似乎是無心看電視,而媽就在下廚,想來也好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