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石頭、可樂和愛情

我似乎是個專司收集和開發礦石的人,一次不知是不是在一個加拿大女性移民回港之後,就在河邊找到一塊石頭,本來想去開採卻發現了奇異的事,就是很多鐵粉順着附近的河流而下,好像是一陣陣的波浪,頗似太陽風襲地球時的振動模式,它們似乎先是被風吹向同一方向,然後再在河流被水收集了,這些鐵粉在水中是我們收集不了的,再者長期站在這裏,可能把鐵粉吸入肺中,對健康極度不利,於是就挖石頭就算了。不過,此事之後,我繼續挖石頭為生,而我因此就和她相戀,好像是我和她都觀察了此奇景繼而相戀似的,她一家人就是要看她的意思是不是在香港定居,她就想我從事更穩定/有價值的職業,例如像是在美國一樣為超級市場工作,就是一分一毫儲夠了把用來結婚的錢儲回來,她是想和我結成夫妻的。而我就好有耐性的向她父母解釋,香港不同美國或者加拿大,要是我想要這種工作的話,一早就用人事關係把它弄到手了。說的時侯我在她家的一個頗似超級市場的雪櫃中工作,就像這些自動售買汽水機一樣,當中有罐可口可樂,我就想到底是我為她家在工作,還是她在家訓練我外出工作呢?
談起這事的時侯,她父母還認真的指了指日曆某處寫了個「嫁」字,似乎是指我要認真考慮及預備娶她的事。不知是不是因為這原因,她們一家也好像要認真考慮是不是留在香港,要適應在香港的生活,於是就一家去學習到街市買餸,這次是買肉,我和她們也一道,應該是我教她們,不過我又覺得似身在芝加哥街頭。
另外一次就是她父母「疏忽」而把她和我留在家,我似乎是常常到她家這兒的,不過她父母怕女兒「蝕底」了給我,於是似乎我們每次拍拖都有父母在旁監視,好不自在。今次可能是有史以來的一次,我想或者以前我曾經和她戀愛了好一段時間,要不然不會忽然至此地步的。而不知從何而來的媽好像還在嘲笑或者是提醒我,就是她獨自在家,要好好把握機會,不過她似乎見到我就十分不自在,我走進她房間就明知故問地問她會不會留下,我們可以一起留下來溫書、讀書等等,她沒有答她就繼續走近她,她站了起來,就在書桌旁說: 不用我幫手了,我是老鼠拉龜,無從入手。我的感覺是她不在乎和我單獨相處的機會,就算明知這機會並不多,而她站起來的時侯,我就看到了她的髮型十分獨特,這是美國黑人女童常用的髮型,就是頭上有千百個髮旋,要一個個地去梳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