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白兔和六四

這好像是以局外人的身份來介入我和白兔的戀情,即我和她用書信和說話來溝通,奇怪的是兩者竟是同期進行的,好像是說話即時化成書信的文字或者是書信的文字化成說話。這次路過時偶然聽到她被迫留在學校談一個計劃,就用此事來當談資。白兔也算是個大方的人,不理她是和另一個人(我)在拍拖就談起此事,只說了幾句就進入正題,也不理我懷着什麼動機,其實我目的是想拖延時間,盡量多談一些東西,而且我說話的技巧高超,無聲無息的牽引她的主題,我們談得興高采烈期間,她甚至主動提出我可以幫忙,我自然是求之不得。談得沒完沒了,絲毫不覺時間的流逝。不過,似乎是一時是說話和書信並行,一時又轉成電郵和說話。
在說話的期間,這裏的背景忽然變成我是路過一間公開大學,課室都坐滿了人,我似乎一直是在用電話來和她溝通,可能是太代入而忘記了自己在走路,他們在討論一件正在進行的社會大事,探討傳媒在這件事上如何影響社會,這就是研究此課題的最佳時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