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夢: 預言家生活的一天

我和爸在上次一同看煙花這個夢中的邁亞美海灣談起預言的事,我以為預言所以是預言就是指未來可能發生的事,但是在言談間他忽然神色一轉,說他父親即我爺爺來和他下棋,我看不到爺爺就以為爺爺故意只讓爸看到他,其他人和他的「頻道」不同所以收不到。不過,正在分析此事及決定對策期間,客廳忽然多了兩個人,而他們似乎是來專誠和爸下棋的,不過看年齡又不似爺爺,這和回魂夜的氣氛不同,一點也不恐佈。於是我就千方百計想爺爺和我談話,其中一個辨法是要它上以前在和白兔相戀時在菲律賓買來的貓公仔的身,當貓眼發出異樣的光芒時,似乎是成功了,不過始終都是無法和他溝通,這我也拿他無符。此外,我忽發奇想,就是明知自湛己身在夢中也要證明給夢中其他的角色他們是身在夢中,於是就領其中一個似乎是穿西裝的人來到一面橫鏡前,就是在中醫常見的類似「醫術精湛」的鏡子,對他說因為在鏡子中看不到他的影像,足證他是我思想產物。
既然是預言家就是在任何情況都可以預知想知的事的未來,我沒有忘記正是向爸「示範」我的預言能力,這時就有一個「又水又火」的影像出現在腦中,即時就聯想到是消防(化)處出事,於是就找了一堆朋友去拯救消防員,而消防處就是位置一細小的平房中,看來似美國多於香港,而且這消防居的設計極怪,就是消防員是由某處外面的地方先進這消防處,好像是救地下城的火,不過電梯似乎就有塌下的危險而不自覺,我們偷偷進了一道門直行轉向相反的方向用工具打開了一道鐵闡(似乎是要避免消防員發覺地方被潛入而把事情交給警方就耽誤了救人的時間),而我原來最大的作用就是計數,就是完全動腦而無需體力的工作,不過是把一密碼鎖扭到20(5*4)而已。另一位就拿着三角鐵在預備安裝。這時形勢真緊張,好在我們似乎是及時完成任務,全身而退,他們可以順利進升降機來救火。這就是預言家「工作」的一天。

沒有留言: